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季海生个人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6-17    浏览:

季海生研究员

 

姓名:季海生

职称: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太阳物理、空间天气

个人简况:

男,19655月生,1987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系,中国科学院博士。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领导多波段太阳活动研究小组。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大熊湖天文台客座研究教授。电子邮件:jihs@pmo.ac.cn电话:025-83332127通讯地址:(210023)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主要致力于利用观测和模拟研究太阳活动、发展新的观测手段和在我国西部寻找优良的太阳观测台址。利用自身的地面观测并联合空间观测在太阳物理领域取得了一些获国际同行广泛认可的进展,其中包括:

1) 观测并命名了“失败的暗条爆发(2003);

2) 观测并命名了“扭缠耀斑环的塌缩(20042006);

3) 得到太阳在1083纳米波段的新面孔,并由此发现加热日冕能量超精细源区(2012)等。

主持国家基金委多项研究项目,发表了多篇审稿论文,获2012年度中国十大天文进展。热心中小学科普教育。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