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时教务  >  正文
实时教务

理学院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3-09-18    浏览:

根据《三峡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版)三峡大教〔202243号》文件(以下简称《推免管理办法》)精神,教务处“关于开展推荐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学院推荐工作;成立推免生遴选专家审核小组,负责实施学院推免生相关成果的审核鉴定工作。推免工作由学院教学办牵头组织,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学院推荐的方式。

二、推免程序:

1.符合《推免管理办法》申请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在规定期限前向学院提交申请,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并提交奖励证明等有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2.学院将学生提交的材料送相关职能部门认定,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申请资格、辅修学位情况、参军入伍服兵役、志愿服务活动、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活动等内容进行审查审核鉴定。

3. 推免生遴选专家审核小组对推免生的特殊学术专长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进行公开答辩。

4. 分专业(方向)按照学生综合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按各专业(方向)推免指标人数的1.2倍确定推免生初选名单并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学生姓名、学号、专业、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及专业排名、奖励项目及得分、综合成绩及排名。公示期3个工作日。

5. 学生综合成绩由学生的学业成绩和奖励分组成,具体计算办法为:综合成绩=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奖励折算分。

学生在校期间,在辅修学位学分、参军入伍服兵役、志愿服务活动、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活动这六个类别的某一类别中有多项奖励加分的,只取一项计算。奖励分计算内容为截至推荐工作开展当年91日学生所获全部奖励项目或成果。

奖励折算分由学生所获全部奖励项目分值之和折算而成,具体计算办法为:若某专业申请推荐免试学生奖励得分最高者小于或等于8分,该专业学生奖励折算得分为其实际奖励得分;若某专业申请推荐免试学生奖励得分最高者大于8分,则将其折算为8分,该专业其他学生奖励折算得分为:(本人奖励得分/本专业申请推荐免试学生奖励得分最高分)×8

6.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对公示期满的候选人进行审核并确定推荐名单,将材料报送教务处。

7. 根据三峡大学《关于开展推荐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理学院成立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及遴选专家审核小组,具体成员见附件1.

8. 根据学校所分配的推免生名额数,结合我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专业建设等情况,对各专业(方向)推免生名额进行了分配,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2

                                                                                                        理学院

 2023916

附件1

根据三峡大学《关于开展推荐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理学院成立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及遴选专家审核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勇、袁显宝

成员:肖焱山、杨柳、刘丽明、杨雄波、柳福祥

秘书:刘璇

附件2

 

理学院2023年各专业(方向)推免生指标分配方案

序号

专业(方向)

推免生指标

1

数学与应用数学(非师范方向)

1

2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方向)

2

3

信息与计算科学

1

4

统计学

2

5

物理学(非师范方向)

1

6

物理学(师范方向)

1

7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3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