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2    浏览:

为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现决定开展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参赛对象

三峡大学理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学生

二、举办单位

主办: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共青团三峡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承办:理学院各团支部、理学院传媒中心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4月10日

四、活动内容

(一)朗诵比赛

为深入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心,现决定开展主题为“我爱我的祖国”朗诵比赛。

1.团支部遴选阶段:

各班级、团支部通过举办班级选拔赛开展决赛选手遴选,每个团支部选派1名参赛选手参赛,要求选拔精神饱满、仪表得体,能够代表班级青年精神风貌的优秀典型,视频主题符合相关要求。

2.提交决赛参赛作品(即日起至4月8日)

参加决赛选手需提交参赛视频。

参赛视频要求:朗诵时间为4—6分钟,要求视频为横屏高清拍摄,比例为16:9,分辨率为1080P,格式为mp4。可在视频中剪辑虚拟背景、照片、视频等元素,但要求演讲者始终出现在画面中。参赛视频文件大小限制在700M以内。参赛者需衣着得体。录制的视频不可出现摇晃、跳帧、缺帧等情况。若视频质量不佳,则视为不符要求,取消参赛资格。

请各班级于4月8日17:00前将参加决赛作品以“班级—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上交至邮箱:1071805113@qq.com

(二)演讲比赛

比赛时间:2022年4月2日—4月10日

比赛主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1.班级初赛。即日起,各团支部自行组织初赛,并于4月7日前根据初赛情况选拔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决赛,各团支部推荐1名学生参赛。

2.院级决赛。拟于2022年4月10日下午举行,地点:L2620。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参赛要求:

1.着装自然,仪表大方,演讲时间5至6分钟,不得超过6分钟;

2.用普通话演讲,要求发音标准、流畅、清晰;

3.演讲以叙事、抒情和说理为主,要求政治导向正确,主题突出,题目自拟;

4.演讲内容积极健康、真实感人,必须要求演讲者原创,不得抄袭、套作他人作品,不得违背、篡改历史事实;

5.所在班级要对学生演讲内容进行切实指导和全面把关。

五、奖项设置

大赛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计划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若干。以上各类奖项最终名额将根据参赛情况和比赛结果进行适当调整。

六、活动要求

1.突出创新,注重导向。各团支部要注重创新和质量,结合学生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切实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支部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线上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并对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面、辐射面。

                                                    三峡大学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三峡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