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青年讲师团巡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于佳桐    时间:2023-05-14    浏览:

各团支部:

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学生,根据团省委、省学联相关通知要求,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决定2023年在全校团学组织中开展“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青年讲师团巡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创新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推进“班(团支部)-院-校”逐级联动,坚持以赛促学、“讲”“学”联动,营造学生广泛参与、组织基本覆盖、共同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三、推进步骤

1.组织发动(5月15日前)。各学院团学组织结合实际,下发院级“百生讲坛”活动通知,面向基层团支部进行广泛宣传。

2.团支部优秀主讲人推选: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团支部演讲比赛,各团支部至少拟推荐1位“百生讲坛”院级优秀主讲人选拔。

3.院级优秀主讲人推选:学院团委将于5月下旬开展院级演讲比赛,并选拔出3名优秀主讲人参加校级演讲比赛。

4.学院推荐(5月27日前)。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讲稿(1500字以内)及PPT于5月18日前发送至组织部邮箱26273988602@qq.com

5.校级遴选(6月上旬)。学校团委根据实际开展校级决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结合各学院申报情况,学校拟推报5位主讲人参加“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评选。

四、有关要求

1.聚力融合推进。依托“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活动与“青年大学习”行动、“青年讲师团”及学院同类品牌活动融合起来,用好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鲜活教材。有效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抓好工作统筹。

2.强化示范引领。以“百生讲坛”为载体,讲好爱党为党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讲好新时代先进青年在党引领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积极挖掘宣扬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奋斗历程、精神品格,发挥朋辈引领实效,增强青年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

3.广泛宣传推广。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要将优秀的讲演做成生动的新媒体产品,提升活动的传播力。将主讲人选拔与理论成果转化推广结合起来,将“讲”与“做”融合起来,推进学思践悟一体贯通。各学院活动成果可向“三峡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稿。

 

联系:黄桂 杨昊天

联系电话:0717-6398973 杨昊天(QQ)26273988602

电子邮箱:26273988602@qq.com

 

附件:理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三峡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4日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