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理学院关于选聘优秀学生担任辅导员助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9    浏览:

为加强学生管理,促进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管理一体化,优化教育教学活动,决定从研究生及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担任辅导员助理,现就选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

二、选拔名额

本科辅导员助理4名(各年级1名),研究生辅导员助理1名

三、选拔标准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积极进取,遵守校纪校规,组织观念强,品德良好,作风正派,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2、热爱学校,热心学生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能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工作认真、积极、踏实肯干,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勇于实践。

3、热爱学习,具有较好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本科生专业成绩在前40%研究生所学课程平均成绩>80分,对于工作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4、熟悉学院的规章制度,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乐观自信,有较强组织能力、管理能力、交流沟通与文字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做事认真细致。

5、通过竞聘上岗,原则上优先从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优秀干事、班级班委、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以及经济困难学生中选拔产生,根据工作情况给予一定薪酬。

工作要求

积极密切配合辅导员工作,主动与辅导员沟通交流;定期参加辅导员助理会议,每个月向辅导员汇报工作情况,遇到紧急特殊情况(学生心理异常、夜不归宿等),要求速报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掌握年级学生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心理问题、学习表现等。

、选拔流程

1、自愿申报。申报者填写《学院辅导员助理申报表》,于525日前交至年级辅导员汇总;

2、组织评定。学生工作办公室依据选拔要求,审核申报者材料,确定担任辅导员助理人选

3、评选公示。评选过程将坚持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最终名单将通过学院网站进行公示,随时接受广大学生的监督。

4、受聘上岗。学院举行聘任仪式,提出工作要求,颁发工作聘书。


三峡大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九日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