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理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7    浏览:

(通讯员 江宏强)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理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了“宪法晨读”学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以系部、年级、班级、党支部、工作室等为单位共同收看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直播视频,与全国师生一同参与升旗仪式,共同诵读宪法部分条款,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主题曲等。活动结束后,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就如何学法讲法用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和学习宪法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同学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学习宪法、尊重宪法、传播宪法知识,努力成为建设法治中国的积极践行者和宣传者。

后续,学院将采用法治大讲堂、法治知识竞赛、“宪法卫士”学习等多种形式继续加强法治教育,提升法律知识在师生间的普及力度,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