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理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2-27    浏览:

(通讯员 赵鑫)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的安全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2月25日晚理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理科楼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理学院全体学生参会。

此次班会包含学生返校“晚点名”、上好“校园安全”课、上好“生命教育和心理教育”课和其他安全教育活动四部分。开学季恰逢极端天气爆发期,各班级准确掌握返校情况并积极开展受灾家庭学生的摸排。同时,组织学习《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围绕生命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充分了解同学生活情况和心理动态,积极思考生命的意义,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最后,从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交通安全2个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学习,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本次班会的开展,深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调整,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动力,明确学习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