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理学院召开21级2023-2024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3-22    浏览:

(通讯员 张白云)为鼓励我院2021级本科生积极准备考研,挖掘自身潜能,2024321日晚上7点,在计算机楼J3602教室开展了理学院20212023-2024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主要内容为近三年理学院考研数据分析,全体21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21级辅导员张白云老师详细解读了国家的考研政策和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详细分析了近三年来数学、物理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研数据,包括录取数据、调剂数据、初试成绩数据等,数据表明,今年考研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考研竞争压力逐年增大,一方面,应届生考试完成率显著提高,另一方面,往届生上线人数也有明显增多,而本校考生在公共课考试上对比外校考生劣势明显,因此,本校深造是大部分应届生最优的选择。之后,张老师要求21级同学应抱着一次上岸的决心和态度积极复习备考,摒弃报考外校然后二战或者调剂回本校的观点。目前,各大高校的复试正在开展,张老师建议大家趁此机会尽量多搜集一些有用的信息,最迟应于4月底确定好目标院校并制定复习计划。会议途中,邀请了海文考研的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院校分析,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时间分配建议,分析物理、数学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考研科目及目标成绩。

考研备考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备考同学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役,从而实现自我的超越。此次考研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提高了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考研的决心与目标,进一步了解考研动态和考研信息,掌握了实用的考研复习方法。预祝我院在2025年的考研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