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理学院新生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与消防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0-05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我院于2022年9月29日在三峡大学消防警示教育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学校保卫处老师进行授课、指导.

主讲人通过警示案例结合PPT深入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发生火灾时应急处理、疏散与逃生、消防隐患的排查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带领大一学生参观东苑一间曾发生火灾的宿舍,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此外,在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中,主讲人还邀请消防人员展示了常用的干粉手提式灭火器、消防水带交接、防毒面具等器材使用方法,让大一新生能够熟悉正确掌握消防器材。

通过本次培训,不但让我院新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掌握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对于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