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理学院开展新生的适应性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12    浏览:

(通讯员   陈华)为了使大一新生可以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106日下午在求索报告厅开展2022级新生适应性主题讲座,特邀三峡大学心理中心崔文龙老师为我院2022级新生做报告。

崔老师首先向大家讲授了大学生活与以前的生活相比发生的一些在心态上、环境上的变化和一些常见的不适应现象。如:环境身份的改变导致自我评价失调、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导致失望迷惘、学习动力不足导致成绩不加、人际失和导致孤独压抑、情绪失控导致烦恼苦闷等,就这些问题讲了该如何适应新的环境和克服心理上的不适应,其间穿插了一些具体校园案例,告诉我们如何处理宿舍关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等一些具体的举措与应对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利用硬件与软件资源,实现角色身份的转变,积极主动地适应环境,争做主人,尽早融入大学生活。

本次主题讲座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知,为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给未来的大学生活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