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理学院组织22级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3-02-21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特别是防诈骗意识,减少网络诈骗的发生,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近日理学院组织全体22级学生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会。辅导员陈华老师担任主讲。

主题班会上,陈老师以电话诈骗的三要素、大学生常见电信诈骗类型、蔓延的原因以及应采取的对应防骗手段、如何补救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通过工作中出现的鲜活案例向学生阐述电信诈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一再提醒学生“无论何种情况,都不要透露自己的私人身份信息,不轻信陌生人电话,不点可疑不明链接,紧绷安全弦!”

紧接着,陈老师对校园交通、财产、求职、食品以及传染病等方面的安全做了进一步的强调。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广大学生架起了防诈骗的保护网,也营造了人人反诈骗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