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普向未来——三峡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科普志愿者培训活动

作者:(通讯员 刘茁蓉 刘宗鑫/文 喻廷溶/图)    时间:2023-03-17    浏览:

为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加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和培养,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质。3月16日下午,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科普向未来”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吴科军老师和聂宜珍老师发起,他们借助专业的实验器材为志愿者们讲解物理知识,鼓励学生积极探索科学普及、科学传播新方式,拓展数理天文科普知识广度与深度,为构建数理科天文普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理学院鼓励学生勇担新时代“理学人”的责任与使命。在实践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师充分交流沟通,在强化自身专业知识、增加专业认知的同时,也以“科普”作为载体,促进理科思维与语言表达的交流碰撞和成果产出。未来,“理学科普”品牌实践项目将继续鼓励、支持更多的同学在科学传播的道路上创新创造、知行合一。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了解到实验器材的基本原理及其使用方法,为后续科普活动的高质量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科普理论的研究建立了实践基础。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