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坚守卫生责任 共创文明校园

作者:(通讯员 文 孙佳鹏/图 岳欣蓉)    时间:2023-03-22    浏览:

文明校园创建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我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响应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3月18日上午,理学院青服队成员及学院志愿者在西苑责任田开展了卫生文明保护活动,让责任田更显文明与整洁,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校园是我们自己的家,构建文明校园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这是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的心声。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在校园里开展志愿服务。在西苑食堂门口及周边道路,他们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纷纷化身“环卫工”,捡拾白色垃圾、清扫路上的落叶、摆放电动车、清理花丛中的杂草等,并对收集的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在劳动过程中,他们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志愿精神。整个活动不仅充分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也树立起了“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他们用实际行动给责任田来了一次猛烈的清扫。

这次活动分工有序,同学们在紧张的节奏、充实的氛围下将这次活动圆满完成,大家虽然脸上挂满了汗水,但确有着充实且美丽的笑容。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表示收获良多,深刻认识到文明校园环境来之不易,维持它更是任重道远,也进一步明白了“即使是看起来微小的事,积少成多,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会继续践行和弘扬志愿精神,丰富志愿经历,收获精彩的人生。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