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挑战杯”院级选拔赛

作者:文:邬欣怡 图:黄桂昇    时间:2023-03-21    浏览: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进取,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3月19下午2:00理学院L2413举办2023年“挑战杯”院级选拔赛。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柳、委员柳福祥、物理系专业教师吴科军担任评委,活动还邀请到党委组织部陈升彪科长参加指导。

本次“挑战杯”院级选拔赛,共收到31项作品,经过对优秀作品的评选,最终共有15个项目入围院级决赛。选拔赛上,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从作品的研究背景、主要框架、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和展示。随后的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在认真研读各团队项目资料的基础上,从项目的整体框架、调研过程,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方面逐一对参赛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点评,并为每个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各团队提高作品质量提供了专业的指导。经过个小时的项目路演,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1件作品荣获奖项,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获奖团队由理学院进行表彰。

本次“挑战杯”院级选拔赛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参赛学生共122名,占学生总数的10.9%,学院33名老师担任学生参赛指导教师,占专任教师的31.5%本次比赛加深了参赛学生对项目的理解,为参赛同学改进参赛项目提供了帮助,切实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引导学生敢于求真、勇于求实、积极进取,竭力打造学院创新创业育人新局面。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