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理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23-03-29    浏览:

(通讯员 江宏强)为帮助考研学生更好地掌握考研复试技巧,了解更多的考研调剂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考研录取率,3月28日晚理学院线上举办2023届考研学生复试及调剂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由语通教育唐友攀老师主讲,毕业班辅导员江宏强及5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

唐老师首先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复试、调剂形势,鼓励高分同学们努力准备复试、低分同学们积极调剂。随后,就专业课复习、面试中常见问题回答技巧等考生们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求学经历就考研调剂进行了具体辅导,提出选择调剂专业跨度不宜过大、恰当的方式联系导师、初试分数较低的同学要按照复试时间顺序和学校等级排序来寻找合适的学校、掌握好填报技巧和时机等建议,确保调剂成功。最后,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视复试环节,拓宽信息渠道,加强交流沟通,做到“早联系、早准备”;二是切忌好高骛远,充分利用调剂政策,确保录取成功率;三是调整好心态,多做打算,兼顾复试与就业。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多措并举,全员联动,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子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后续学院也将持续关注考研学生的动态,以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