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动态

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11-02    浏览:

(通讯员 李沁文/文 章媚媚/图)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导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和研究生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10月30日下午,学院在理科楼L2620报告厅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和2023级研究生观看了2023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武汉市农科院研究员柯卫东以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为题,给师生做报告。柯卫东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历,指出农业科研周期长,出成果慢,农业科研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以及科研工作者必须坚持不懈。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力戒浮躁和急功近利,要甘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勇于创新。同时他建议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的发展和国家需求联系在一起;找准研究方向,并一直坚持在科研一线工作;诚信求实,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正确处理个人与团队、个人与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与老年科技工作者、付出与回报等的关系;保持健康的身体,抓住青春年少的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锤炼过硬的品质和本领,为报效国家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收看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科研精神内涵的感悟,引导全院师生在科研、学习中不忘初心,恪守诚信,守好底线意识,激发创新思维,努力成为胸怀祖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