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主题沙龙

作者:    时间:2024-01-12    浏览:

(文/许青 图/杨珊珊)1月12日上午,我院在理科楼L1218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数学学科专场主题沙龙活动,学院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有意围绕数学学科与开展相关领域跨学科研究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场活动。学校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龙、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春娥出席了活动。本场沙龙由学院党委委员柳福祥主持。

柳福祥代表学院发言,向参加沙龙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大力支持教师召开此种类型的活动。学院向长林、陈虎叶,水利与环境学院郭家力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成功经验。

向长林重点从选题、正文结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建议大家在申报之前把选题放在首位;陈虎叶从自身两次申报中对同一问题前后两次表达的修改对比中,与大家分享了书面语表达真诚性和精简性在申报书撰写中的重要意义;郭家力分享了其所在学科的一些宝贵心得。王龙副院长和王春娥主任也饶有兴致地分享了他们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组织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体会。

参会教师们也积极展开互动讨论,针对基金申报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心得与疑惑,现场进行分享讨论。

本次基金申报沙龙内容丰富、涵盖全面、问题深入具体,教师们积极互动,讨论交流气氛浓厚,经验的指导性非常强,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可。

学院将持续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的机会,对学院今后学术和科研起到更为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