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普法电影《第二十条》

作者:    时间:2024-03-08    浏览:

(通讯员 顾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学院师生法治观念,3月7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普法电影《第二十条》。

 党委书记刘勇在讲话中指出,依法治院是学院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把法制宣传教育作为学院重要的日常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同时,全体师生也要加强学习,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电影聚焦“正当防卫”这一法条,讲述了基层青年检察官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以实际行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只为守护公平正义底线的故事,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情与法的较量,更加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内心深处对公平正义的渴望,也对法律与人性之间的关系引发了深刻思考。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履职、依法办事,用实际行动为依法治院作出贡献。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