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4-07    浏览:

(通讯员 张白云)为坚定落实理学院“星火计划”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有效汇聚育人合力,4月3日在L1218会议室召开学风工作联席会,院长袁显宝、党委副书记杨柳、副院长肖焱山、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学、学工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肖焱山主持。

会议就本学期学业预警、心理预警以及课堂教学与纪律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分析了学生学业中存在困境及产生原因,并提出相应举措;审议修改了《理学院招生宣传材料》以及《理学院第二课堂实施方案(修订)》;对《第四届田家炳杯三峡大学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大赛(院赛)》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就师范生激励政策以及如何提升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显宝指出,学风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下一步须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搭建学风建设平台,建立数理精品项目,聚焦学风建设重点问题,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学风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的融会贯通,共同探索符合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工作路径,共同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提升。

本次联席会议深入分析和讨论了当前的学风建设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行动计划。同时,通过明确责任分工和建立监督机制,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形成育人合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Copyright © 2007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电话:0717-6392370